暖雨

宅非所宅

 

新番不新

  2015秋番已开始陆陆续续地完结了,至此,今年算是划上一个句号了,不过秋番我一部也没有追,今年冬春夏追番量就越来越少,实在没想到秋季竟没一部可以塞牙缝的,就连追了前两季的《摇曳》也不打算看了。

   十月新番,据我所知,好像只有一部《一拳超人》能拿的出手,没有看,暂不评价,不过好评如潮,应该是难得的良心之作。

  新番为何不再有魅力?明明以前萌片热片好片我都愿意尝试,绝不会让自己落到没有番可追的情况。大概是近几年来口味愈发刁钻,再加上不会勉强安排满自己的时间,更清晰什么样是适合自己的。前几年,我曾闹过脱宅,如今,虽未脱宅,也能理性地宅了。

  我的代入感很强,经常为剧中的人物悲伤揪心,忿忿不平,也为他们得到了应有的结局欢欣鼓舞,2015也出现过那么几部让我舍不得追完的番,简单提一下。

  多数新番靠画风人设,可以捞上一波,少数靠作画摄影剧本落一个好口碑,至于挣钱口碑两不耽误的实在是少之又少。《悠风号》就是这么一部佳作。

  京都将青春励志题材拍的丝毫不俗套,当然不仅仅这样。组乐队什么的我们已经玩腻了,于是,这次我京开始不满足于小孩子的打打闹闹,直接启动了交响乐大军。

  悠风号的剧情已经给了我足够的惊喜,从主角们加入交响乐团到参加全国大赛,从一盘散沙到齐心协力,故事循序渐进,这完全不是轻松卖萌番,诸多形象丰满的角色,勾画出他们青春中不可或缺的酸甜苦辣。

  随着剧情的发展,京都又给了我第二大惊喜,就是女主的形象,”坏孩子“久美子被丽奈撕下面具更是整片的高潮,这个人物设计的真实又惹人怜爱,这和当下日漫角色普遍”空洞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久美子理解丽奈,丽奈是能看穿久美子的人,她们俩惺惺相惜为了青春的目标踏上吹奏大赛的舞台。有此知己,实乃迷茫的人生中一大幸事。(当然有人要理解为百合我也没什么好说的)

  对了,顺便再提一下京都镜头用的真是溜到不行,还有几段作画和第八话的演出,简直是炸了一堆粉,就算不看动画的人,看到这几段也会被Producer深厚的内力震眩目,实在是视觉上和精神上的双重享受。

  (修改本文时,正好阅毕TV未放送话,不得不说,京都是情绪渲染技能快满点了,寥寥几个晃动和模糊的镜头特效,加藤的内心的情感就向观众迎面扑来。)

  《赤发白雪姬》看宣传图就像是一部少女漫画(我居然会看少女漫??!还如此不舍得其完结,还好明年一月就有第二季了)此番不矫情,不同普通少女番,虽背景设定为万人景仰的宫廷,但剧情并非简单糖水虐心秀恩爱,他们秀起来有理有据,令人信服,首先女主有勇有谋,德才兼备,温柔果敢两不失,男主也是个直爽的好男儿,二者关系不拖泥带水,大大方方。女主的职务为药剂师,就算有后门可走也依靠着自己的力量前进,大大方方,是一个少女漫中难得一见的形象。此番为骨头社出品,制作精良,加分!

  最后这部真是冷门到不能再冷了,乍一看,如此复古的画风,怎么可能勾引到我,然而我从新番介绍开始就一直注目着这部番,此番的背景是中世纪的英法战争为背景,是不折不扣的战争题材,那就更不可能吸引我了啊。然而此番另辟蹊跷,讲述了”魔女“这个职务的故事,魔女在那个拥有宗教信仰的年代里,被当作异端,人们不得接受的肮脏之物,教会为了维护自己的威严和利益必须铲除魔女,魔女只好搬去森林中隐居,大部分魔女在战争年代为了生存选择了煽风点火从战争赌注中获利,而女主——玛利亚,是一个始终贯彻自己信念的魔女,她认为战争让很多人失去家园,失去亲人,所以她出现于各种战场,目的吸有一个,那就是用魔力搅浑战争,让人们无法打仗,她既惹恼了天界的神,神认为她干涉了人们的自由意识,又被将士和佣兵厌烦,认为她妨碍他们赚钱的工作,一边还被教会追杀,没有人理解她为何要这样做,这样做没前途又落下骂名,她自己也苦恼过纠结过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,这点很真实。我认为玛利亚和她的伙伴是战争年代最纯真的化身,心怀大爱。

  这一部是今年我所见矛盾最激烈的一部番,番里探讨了”宗教“”信仰“”战争“”利益”等人类永恒的主题,是一部非常有价值的作品。

  各式各校的新番充斥着市面,卖内后宫,猎奇扭曲,主角开挂,宅们早已接受了这样的设定,当动画公司生产着的角色失去了灵魂,剧本仅仅为夺人耳目,为服务观众极力迎合的商业产物,人们乐此不疲地追求娱乐和消遣,食不知味,文化产业极度的不合理繁荣,是整个产业链最大的空缺。

あさはかなり


  5
评论
热度(5)

© 暖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